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日期:2019-12-20 08:0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12月19日上午,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出席。

  會議聽取了關於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指標執行情況及2020年初步安排的彙報,指出,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經濟下行壓力,北京經濟社會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成績來之不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堅持穩字當頭,把穩增長、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實高品質發展總體要求,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和人才優勢,積極搶佔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制高點,推進消費供給側改革,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堅持深化改革,鞏固拓展減稅降費成效,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抓住開放機會加速釋放發展潛力。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保障好基本民生,精心組織實施一批小切口、見效快的民生實事,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堅持早謀劃、早推動,努力實現一季度良好開局。

  會議聽取了關於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及2020年初步安排的彙報,要求,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堅持量入為出。優化支出結構,保工資、保運轉、保民生,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加大對重點領域、重點地區、重點項目的支援力度。實施好積極財政政策,撬動社會資本參與投資建設。加強財源建設,完善績效管理制度。各區履行好屬地責任,穩定存量稅源,積極培育增量稅源。

  會議聽取了關於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2020年工作要點與重大項目安排的彙報,指出,堅持規劃引領,推動懷柔科學城規劃落地實施。聚焦重點科學方向,抓緊推進大科學裝置和交叉研究平臺等重大項目建設,謀劃好“十四五”及未來重大科技項目,推動一流創新主體集聚發展。做好服務和承接,促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吸引國外研發中心和國際科技組織落戶,擴大國際影響力。完善交通、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配套,建設好高品質國際人才社區。強化統籌協調,深化院市合作,發揮理事會決策領導作用。

  會議聽取了關於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標準體系建設情況的彙報,指出,要充分體現首都特色,打造“北京標準”,以此引領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準,助力首都高品質發展。積極培育市場標準,注重發揮行業協會、企業的作用,激發市場活力。加強與國際規則對接,瞄準國際先進水準,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制定,促進我們主導的技術標準走向國際。

  會議聽取了關於企業續貸受理中心向全市推廣工作安排的彙報,指出,續貸中心是金融支援實體經濟的創新探索,是應對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問題的有效手段。要做好續貸中心推廣工作,加強協作和宣傳,充分調動銀行積極性,擴大續貸業務覆蓋企業範圍。探索推進首貸服務中心建設。

  市領導王寧、殷勇、盧彥、王紅參加會議。(范俊生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