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和北京創新産業集群示範區(順義)發展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14 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和北京創新産業集群示範區(順義)發展規劃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和北京創新産業集群示範區(順義)發展規劃等事項,聽取全市國有企業、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情況彙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關於加快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亦莊新城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開發區是北京高端製造業高地、“三城一區”創新主平臺。要加強市級統籌,強化創新驅動,建設高精尖産業主陣地。鼓勵“硬科技”産業聚集發展,打造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發展生産性服務業。強化核心技術創新突破,構建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示範區。支援開發區設立綜合保稅區。加強對城市副中心的産業支撐,帶動周邊區域協同發展。嚴控用地成本,做好戰略留白,集約高效利用土地資源。推動産城有機融合,統籌解決職住平衡問題,在物業管理、垃圾分類等方面作出示範,持續保持沒有“城市病”。強化開發區工委、管委會對亦莊新城規劃建設管理的主體責任,賦予市級經濟管理權,實現“開發區的事在開發區辦”。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示範區,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開發區、大興區、通州區完善協同發展機制。

  會議研究了《北京創新産業集群示範區(順義)發展規劃(2017—2035年)》,指出,建設創新産業集群示範區是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舉措。要推動科技創新成果産業化,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型産業集群,打造首都創新驅動發展前沿陣地。主導産業要聚焦發展新能源智慧汽車、第三代半導體、航空航太三大千億級創新型産業集群,培育新一代資訊技術、智慧裝備、醫療健康三大新興産業,與開發區錯位發展。推動産業園區整合,確定“三區五組團”佈局,以更長遠的眼光,用好有限的土地資源。加強項目市級統籌,提升基礎設施建設水準。做好與分區規劃的銜接,推進産城融合。

  會議聽取了全市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以首善標準抓好市屬國有企業黨建工作。把加強黨的領導貫穿國企發展始終,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黨建工作與生産經營深度融合。要夯實基層基礎,不斷提高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加強巡視整改,持之以恒正風肅紀,把工作做在平時。發揮國企帶頭作用,在全市重大項目建設、疏解整治促提升、扶貧攻堅等方面,主動擔當作為。履行好國企的社會責任,積極參與老舊小區改造、小區物業管理等相關工作。

  會議聽取了全市新的社會階層組織黨建工作情況彙報,指出,新的社會階層組織是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力量。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抓好抓實各項工作,切實提升黨在新興領域的號召力、凝聚力。加強思想教育引導,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提高“兩個覆蓋”品質,做到應建必建。服務中心工作,激勵引導新的社會階層組織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參與首都社會治理。加強組織領導,壓實部門、行業和屬地責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