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淺山區保護規劃等事項 決定市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于12月20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13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淺山區保護規劃等事項 決定市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于12月20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淺山區保護規劃等事項,決定市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于12月20日召開。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委十二屆十一次全會安排。全會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聽取並審議市委常委會工作報告,審議市委常委會抓黨建工作情況報告,總結部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工作,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一次全體會議決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淺山區保護規劃(2017年-2035年)》,指出,淺山區是首都重要生態源地和生態屏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實施好新一版北京城市總規,加強淺山區生態保護和規劃管控。要圍繞“保生態、保文脈、保民生”,強化“兩線三區”全域空間管控,強化生態保育與修復,嚴格淺山環境治理;保護利用長城文化帶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推進傳統村落、特色文化村落保護,提升生態文化資源品質;堅持綠色發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因地制宜提升公共服務水準。要增強規劃約束性,嚴格産業準入。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持續抓好淺山區違法佔地違法建設專項整治。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根據生態容量研究景區規模和流量控制,明確旅遊項目準入標準,避免盲目建設;加強旅遊人口服務管理,完善應急機制。抓好廢棄礦山的整治和生態景觀修復,探索“小型化、生態化、分散化”基礎設施建設方式,優先用生態的辦法解決生態環境問題。要抑制開發衝動,堅持生態涵養的原則,立足當地資源稟賦發展綠色産業。堅持多規合一,做好與各類規劃的銜接。編制好鄉鎮規劃,進一步細化對新增建設的管控要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