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強調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判斷和2020年經濟工作大政方針上來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2-13 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強調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判斷和明年經濟工作大政方針上來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2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講透了當前經濟形勢怎麼看,講清楚了2020年經濟工作怎麼幹,對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系統闡述,具有極強的戰略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全黨全國做好經濟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判斷和2020年經濟工作大政方針上來。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注意力集中到解決各種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上來,把能否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作為檢驗各級領導幹部的重要尺度。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以此判斷形勢、謀劃工作,全力辦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動權。要堅定必勝信心,客觀、全面、辯證、積極判斷形勢,深刻認識到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認識到我們一定能夠戰勝各種風險挑戰。要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做好新形勢下經濟工作的寶貴經驗,以此作為做好首都經濟工作的重要遵循。要全面把握2020年經濟工作總體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做到“四個堅持”,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全面落實2020年改革發展的重點任務,逐一認真對標對表,結合北京實際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要不斷優化經濟治理方式,加強對不同部門、不同政策的統籌協調,切實把黨領導經濟工作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會議強調,要聯繫北京實際抓好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堅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全力支援河北雄安新區建設,推動一批重大項目在城市副中心落地,抓好交通、産業、生態協同發展重點任務落實。大力推動高品質發展。抓好“三城一區”主平臺和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主陣地建設,努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加快發展5G、人工智慧、積體電路、生物醫藥等戰略性産業發展。大力發展生産性服務業,努力培育金融、科技、資訊等行業競爭新優勢。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堅決助力受援地區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持續改善全市生態環境品質。積極擴大投資促進消費。圍繞重大工程和重點領域加大投資力度,加強地鐵、區域快線等交通基礎設施投資,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大力推動教育、養老、文化、體育、健康、旅遊等領域消費擴容提質。推動傳統百貨轉型升級,發展夜間經濟,織補便民商業網點。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推進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精心籌劃辦好2020年京交會、中關村論壇和金融街論壇。抓緊推進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綜合保稅區、自貿片區建設。深化營商環境改革,堅持“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七有”“五性”補短板。解決好“一老一小”問題,加大新增勞動力就業工作力度,做好城鄉居民醫保工作。深化“吹哨報到”、接訴即辦,切實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臨近年末歲首,要抓好物價調控和市場供應,狠抓安全生産責任落實。要過緊日子,嚴格控製成本,勤儉辦事業。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