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市委常委會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和二〇一八年度北京城市體檢報告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1-28 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市委常委會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和二〇一八年度北京城市體檢報告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1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市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情況報告、2018年度北京城市體檢報告,聽取市總工會、團市委、市婦聯工作彙報。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首善標準推進市委常委會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帶動全市持續深化整改,把“後半篇文章”做實做細。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注重從制度機制入手,堅持標本兼治,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及時總結好的經驗做法,推動工作常態化、制度化。抓好上下聯動,層層壓實責任,對第二批主題教育中查擺出“表現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的問題,要列出清單,主動認領,跟蹤督辦。第二批主題教育各單位要以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持續抓好問題整改和專項整治,務求實效。

  會議指出,2018年是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實施的第一年。總的看,總規重點工作進展順利,各項指標完成較好,對反映出的問題要認真研究分析,集中力量破解。下一步要聚焦總規實施情況和城市發展狀況,深入開展好年度城市體檢,確保一張藍圖繪到底。圍繞規劃圖,重點評估是否發揮了總規的戰略引領作用;圍繞空間管控圖,重點評估是否落實總規“兩線三區”等剛性管控要求;圍繞人口分佈圖,重點評估人口規模結構佈局變化和功能疏解實施成效;圍繞用地結構圖,重點評估生産生活生態空間結構變化情況;圍繞城市空間佈局,重點評估各圈層落實重點任務情況;圍繞指標表,監測評估總規各項指標完成情況;圍繞“七有”“五性”需求,用好12345市民服務熱線民生大數據,評估市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針對城市體檢發現的問題抓好治理,深入推進規自領域問題整改,加強“村地區管”,健全土地用途管控機制,完善疏解承接統籌、城市更新等政策機制。

  會議要求,工青婦各級群團組織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職責使命,堅持首善標準做好工作,努力走在全國前列。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教育群眾。堅持黨的領導,健全聯繫廣泛、服務群眾的群團工作體系,將各自聯繫的群眾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主動服務全市工作大局,發揮好工人階級主力軍、青年生力軍、婦女半邊天作用,弘揚主人翁精神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組織動員群眾建功新時代。聯繫和服務好群眾,積極參與吹哨報到、接訴即辦等基層治理工作,打造一批有影響力的服務品牌,加大維權工作力度,幫助群眾解決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在“增三性”“去四化”上持續用力,做到哪有群眾,哪就有群團組織,擴大群團組織和工作覆蓋面。鞏固主題教育成果,加強自身建設。市總工會要圍繞高精尖産業發展,推進産業工人隊伍建設,加強職工之家、暖心驛站建設,最大限度把非公企業職工組織到工會中來。團市委要深化改革,做好各界青年工作,擦亮首都青年志願者這張“金名片”。市婦聯要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為總抓手,開展好家庭文明創建、教育支援等行動,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