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強調 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李偉吉林參加 田培炎作輔導報告

日期:2019-11-09 10: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蔡奇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上強調 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陳吉寧李偉吉林參加 田培炎作輔導報告

  11月8日下午,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學習(擴大)會,邀請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輔導報告。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參加學習。

  田培炎從四中全會《決定》的歷史定位、基本根據、總體要求、總體目標、戰略任務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讀。

  蔡奇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不折不扣落實好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和部署。

  蔡奇指出,我們黨領導人民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根本上就在於探索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相應的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示出了強大生命力與無可比擬的巨大優越性,而且為人類探索建設更好社會制度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要加強制度自信宣傳教育,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要緊緊抓住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這個關鍵和根本,帶頭完善堅定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制度,健全黨的全面領導制度,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確保首都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蔡奇強調,建設和管理好首都,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探索完善首都治理體系,必須置於黨中央直接領導下,促進首都功能提升,發揮規劃引領作用,健全高品質發展體制機制,匯聚起積極向上的力量,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夯實基層治理基礎,加強法治保障和風險管控,強化對權力運作的制約和監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蔡奇要求,進一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落實中央部署的各項改革舉措,推進具有北京特點的改革,將城市治理的好經驗、好做法及時上升為管長遠的制度法規,研究完善適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需要的制度和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備的制度。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和黨員領導幹部要強化制度意識,堅決維護制度權威,並帶動全社會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王皓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