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0-24 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0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研究我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問題整改、網路安全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前三季度我市經濟保持了穩中有進的運作態勢,成績來之不易。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六穩”要求,加強重點指標、重點任務調度,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全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釋放積極信號,引導社會預期,提振企業信心。抓好有效投資,重視工業投入,狠抓要素保障,做好重大項目儲備。對進度滯後的項目要加大協調力度,確保年初確定的項目按期開工。高水準擴大開放,提高實際利用外資的品質。擴大內需,增加消費有效供給,“一店一策”推動傳統百貨轉型升級,發展有品質的夜間經濟。持續推進“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與實施新版北京城市總規、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接訴即辦和主動治理相結合,打好組合拳。以減量倒逼集約高效,提高每人平均、地均産出,戰略留白要落地。高標準建設城市副中心,深化與北三縣的協同發展。強化科技創新,高水準推進“三城一區”建設,促進轉型升級和成果轉化。加快金融業擴大開放政策落地,加強金融街、CBD、麗澤金融商務區等對接合作,推動新三板改革,提升金融業發展品質。及時啟動臨空經濟區建設,研究探索北京自貿區建設。籌備好2020年京交會、中關村論壇。圍繞“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強群眾獲得感。持續改善營商環境,辦好企業訴求熱線,完善“服務包”制度,對重點企業做好“一對一”服務。生態涵養區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抑制開發衝動,用好與平原區結對協作機制。對標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標任務,謀劃2020年工作,重點項目要早動手、早調度。

  會議聽取了我市規劃和自然資源領域問題整改工作彙報,指出,要把規自領域問題整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專項整治要把握政策和節奏,講究方法,依法堅定有序推進。實施好加強規自領域內部約束監督和治理基層涉地亂象涉地腐敗的兩個意見,加強“村地區管”,做好集體資産合同的清理和監督管理,堅決查處涉黑涉惡、破壞生態的違法行為。深入開展巡視巡察,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在第二批主題教育中將規自領域問題整改作為專項整治重點抓好,務求實效。

  會議指出,北京是全國的“網都”,網際網路用戶活躍,新技術應用廣泛。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進網路強國建設在首都的生動實踐。牢固樹立網路安全觀,加強工作統籌和頂層設計,積極利用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引導新技術應用。紮實推進網路安全宣傳教育,不斷提升全民網路安全防範意識和技能。強化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提升網路安全應急處置能力。優化網路安全産業發展環境,建好國家網路安全産業園區,落實國産化替代工程。堅持安全可控和開放創新並重,提升首都網路安全企業的國際競爭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