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慶祝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10-18 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慶祝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慶祝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總結會議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慶祝活動成功舉辦的重大意義,高度評價慶祝活動籌辦工作,對深化和拓展慶祝活動成果提出明確要求。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市國慶籌備和服務保障工作充分肯定,體現了對北京的巨大關懷,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認識和把握慶祝活動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這次慶祝活動是國之大典,有力彰顯了國威軍威,極大振奮了民族精神,廣泛激發了各方力量,是一堂生動的新中國歷史課、愛國主義教育課、新時代思政課。要把廣大人民群眾迸發出來的愛國主義精神引導好、發揚好,使之從自發情感變為自覺行為。要加強總結,打一仗進一步,把摸索出的好做法、好經驗固化下來,進一步完善重大活動常態化服務保障機制,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要深入挖掘慶祝活動蘊含的獨特價值和意義,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認識到個人命運與國家民族命運緊密相連,新時代唯有奮鬥才是給祖國最好的回報,切實把慶祝活動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更好轉化為幹事創業、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並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部署,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進一步形成生動實踐。紮實做好國慶活動後續收尾工作,組織好彩車展,做好大型成就展服務保障和檔案工作。深入持久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努力放大國慶系列活動積極影響,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貫通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竭力為國擔當、為國奉獻。全面總結梳理慶祝活動的經驗做法和有益啟示,宣傳好涌現出來的好人好事和感人故事,籌備好全市總結表彰大會。把慶祝活動激發的精氣神運用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及時盤點調度2019年各項工作,並精心謀劃好2020年工作,確保新的一年有新氣象、新作為。(徐飛鵬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