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並出席投運儀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9-26 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並出席投運儀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並出席投運儀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推動的國家重大項目,是新時代首都的重大標誌性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是展示我國國家形象的新國門。在新中國70週年華誕即將到來之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正式投運,這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上的喜事、盛事,充分體現了我國的綜合國力和自主創新能力,彰顯了勇創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氣,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了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發展情況和大興機場線運營準備情況,聽取了機場綜合交通體系建設情況介紹,出席投運儀式,看望慰問機場建設和運營者代表,併發表了重要講話。這充分體現了對首都發展、對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巨大關懷,對我們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如今,在北京的中軸線上,美麗的永定河畔,一座地跨京冀的現代化國際航空樞紐拔地而起,“金色鳳凰”展翅騰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將與首都國際機場形成國際一流的雙樞紐機場,進而與京津冀周邊機場一道建設世界級機場群。這對於北京市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必將是個有力的促進,對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將是一個新的重大機遇。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奮發有為地推動首都新發展。要以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視察為動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抓好後續配套設施建設,全力支援機場運營管理,努力把大興國際機場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平安機場、綠色機場、智慧機場、人文機場。充分發揮大興國際機場新動力源的作用,下大力氣抓好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發揮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興機場片區作用,推動京津冀地區高品質發展和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實施好雙樞紐戰略,帶動首都機場提質增效,打造世界級航空樞紐和機場群。堅持“四網融合”,大力發展城市軌道交通,構建綜合、綠色、安全、智慧的立體化現代化城市交通系統,打造現代化國際大都市。

  會議傳達了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人民政協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市政協系統要準確把握性質定位,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繼續在全國樹標桿、作表率。要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職全過程,圍繞全市中心工作確定協商議題,提高協商議政品質。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協工作制度,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實行新型政黨制度重要政治形式和組織形式的作用。用黨的創新理論團結教育引導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加強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