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研究構建“七有”“五性”監測評價指標體系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9-12 08: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研究構建“七有”“五性”監測評價指標體系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9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傳達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構建“七有”“五性”監測評價指標體系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市委常委會安排會前學法,邀請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幹部一局局長李小新圍繞學習貫徹《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作專題輔導。會議要求,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把黨中央關於選人用人的有關決策部署要求落到實處。堅持黨管幹部原則,把政治標準放在首位,考察識別準幹部的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堅持事業為上,拓寬選人視野和渠道,特別要選用在重大鬥爭中經過磨練的優秀幹部,構建充滿生機活力的選人用人機制。激勵擔當作為,注重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在基層一線、在“吹哨報到”“接訴即辦”工作中考察發現幹部。研究完善容錯糾錯機制,旗幟鮮明為敢於擔當、踏實做事、不謀私利的幹部撐腰鼓勁,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幹事的人心寒、不讓一線的幹部失落、不讓帶“病”的人提拔。落實從嚴管理要求,加強審核把關和日常管理監督,開展好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違規經商辦企業專項整治,加強對一把手和重點部門、關鍵崗位的管理監督。落實全市警示教育大會精神,堅決整治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確保幹部選任工作風清氣正。

  會議傳達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精神,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首善標準,精心組織全市第二批主題教育。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主線貫穿始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突出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做到“五個注重”,及時發現和解決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讓群眾切實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成效。加強組織領導,注重統籌兼顧,把70週年大慶籌備和服務保障作為最生動最實際的主題教育,以主題教育為動力,全力以赴確保完成70週年大慶籌備和服務保障各項任務。

  會議研究了《關於構建“七有”“五性”監測評價指標體系的實施方案(試行)》,指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圍繞“七有”“五性”需要,切實保障改善民生,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通過建立監測評價體系,把“七有”“五性”抓實,主動治理與接訴即辦緊密結合,增加公共服務有效供給,以問題是否解決、群眾是否滿意為標準檢驗工作成效。市區兩級黨委政府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以指標體系為抓手,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積極履職盡責,有針對性補短板,解決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會議聽取了第七屆全國道德模範表彰活動有關情況彙報,要求,重視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把道德模範的榜樣力量轉化為生動實踐,努力使北京成為社會風氣和道德風尚最好的城市。結合“時代楷模”北京榜樣優秀群體先進事跡宣傳,講好道德模範故事,引導廣大市民向道德模範學習。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社會發展各方面。做好關心禮遇工作,彰顯“好人好報、德者有得”的鮮明導向。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