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8-01 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 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和雙擁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議軍會,研究我市國防後備力量建設、雙擁工作和軍民融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視察衛戍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聚焦備戰打仗,提高警衛能力,鑄忠誠、盡職責、抓從嚴,努力開創衛戍區建設新局面,始終做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部隊。要統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引導官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的實際能力,推動部隊轉型建設提速升級。

  會議指出,要不斷加強國防後備力量建設。牢固樹立國防觀念和首都安全意識,健全完善國防動員體制機制,建設一支與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相匹配的新型民兵隊伍,著力提升快速動員和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要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的安排,摸清全市資源底數,加強需求對接,強化協同創新,促進成果雙向轉化應用,推動軍民融合向更深層次發展。要鞏固發展首都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打造雙擁工作首善之區。北京市將一如既往支援駐京部隊建設,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做實北京地區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下篇文章”,努力把軍政軍民團結的政治優勢,轉化為推動首都發展、助推改革強軍的巨大力量。

  會議傳達了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推進會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會議要求,認真落實推進會精神,結合貫徹政法工作條例,推動政法領域各項改革措施落實落地。要抓好對賬盤點、督查評估等工作,進一步完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機制、政法公共服務體系、政法隊伍建設管理制度機制,深入推進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要狠抓各項措施落實,全力維護首都安全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