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7-25 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關於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進一步加強市直機關黨的建設的若干措施》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各級機關黨的建設指明瞭方向。我們要緊密結合北京實際,認真學習貫徹。各級黨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從機關嚴起、從機關黨建抓起,樹立標桿意識,始終走在前、做表率。要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自覺同黨中央對標對表,增強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走在理論學習的前列,加強青年幹部的學習培訓,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進“雙報到”工作,深化“接訴即辦”,推動力量往基層下沉,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讓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鬥堡壘。要帶頭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恒正風肅紀。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認真履行機關黨建主體責任,強化抓機關黨建是本職、不抓機關黨建是失職、抓不好機關黨建是瀆職的理念。配強工作力量,把黨務工作者培養成為政治上的明白人、黨建工作的內行人、幹部職工的貼心人。要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激勵大家向上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議傳達了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本市貫徹意見。會議要求,堅持全面援疆、精準援疆、長期援疆,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對口援疆工作。要精準選派,發揮首都人才智力優勢,增強受援地自我發展能力。加強對當地基層幹部、教師、醫生等培養培訓,為當地留下一支“帶不走的隊伍”。要務實推進特色産業援疆。用好“北京市受援地區消費扶貧産業雙創中心”平臺,構建和田特色農副産品進京銷售長效機制。要聚焦民生改善,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要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援疆隊伍自身建設。

  市委常委會安排會前學法,邀請中組部組織一局副局長徐南鵬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黨組工作條例》作專題輔導。會議指出,《條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了黨組制度的守正創新,為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執行。黨組要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政治原則,把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到實處。要聚焦重大事項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重要事情要及時請示彙報。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黨組其他成員要抓好職責範圍內黨的建設工作。要建立健全黨組領導體制機制,嚴格落實黨組工作的組織原則。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加強黨組自身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