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決議

日期:2019-07-20 10: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于2019年7月19日召開。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全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總結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務。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並作了講話。

  全會充分肯定市委常委會2019年上半年工作。一致認為,半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市委常委會團結帶領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為統領,全力做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工作,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著力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紮實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穩步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

  全會強調,2019年是重大活動的集中之年、市級機關搬遷到城市副中心的第一年、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一年、大抓基層的一年。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強化五個“突出”:一是突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這條主線,各方面工作都要圍繞這條主線來開展。二是突出高品質發展這個根本要求,不僅要落實到經濟發展中,還要貫穿于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各個方面,體現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各個領域。三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這個落腳點,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實實在在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突出維護首都穩定的第一責任,切實增強風險意識,下先手棋,打主動仗,確保首都安全穩定。五是突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

  全會要求,下半年要全力以赴做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籌備和服務保障工作,切實做到“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向黨和人民交上滿意答卷;繼續大力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努力推動首都經濟高品質發展,保持經濟穩定增長,構建“高精尖”産業結構,優化營商環境,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城鄉區域發展;深入推進以疏解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堅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品質推進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推動協同發展重點領域任務落實;提高超大城市治理水準,持續抓好新一版總體規劃實施,推進街巷整治向街區更新延伸拓展,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改革任務落實,深入推進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高水準擴大對外開放;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緊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以“吹哨報到”“接訴即辦”為抓手,辦好群眾身邊的事;堅決維護首都安全穩定,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加強社會矛盾排查化解和社會治安管理,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紮實做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全會強調,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須進一步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首善標準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切實把初心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著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努力造就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全會按照黨章和黨內有關規定,決定同意蔡淑敏同志辭去市委委員職務,遞補市委候補委員熊九玲同志為市委委員。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進取、真抓實幹,全面完成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