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7-18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並研究了其他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這個總要求,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做到思想認識到位、檢視問題到位、整改落實到位、組織領導到位。市委常委要發揮表率作用,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組織專題交流研討,每次都要有新進步、新體會。要同黨中央安排部署對表對標,增強行動自覺。嚴格執行黨內法規,堅持市委常委會會前學法制度。要堅持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強化大抓基層、到一線解決問題的鮮明導向,以“吹哨報到”“接訴即辦”為抓手,辦好群眾身邊的事,在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優良作風,激發鬥爭精神,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切實為基層減負,讓基層把更多時間用在抓工作落實上。要加強督促指導,注重實效、解決問題、推動工作。

  會議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彙報,認為,市人大常委會黨組積極踐行主動、擔當、精準、有效工作理念,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工作富有成效。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以首善標準抓好各項工作。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抓實機關黨組、專委會分黨組工作。高品質做好重點立法工作。

  會議聽取了市政府黨組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彙報,認為,市政府黨組認真落實市委十二屆七次、八次全會部署,勇於擔當、攻堅克難,時間過半、任務過半,保持了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良好態勢。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統籌做好疏功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全力做好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活動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要嚴格落實新一版北京城市總規,推動街區更新,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垃圾分類工作,深化“接訴即辦”,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壓實政府系統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抓好政府自身建設。

  會議聽取了市政協黨組上半年工作情況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彙報,認為,市政協黨組著眼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堅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和建言資政雙向發力,各項工作提質增效。要緊扣全市工作大局,推動政協工作創新發展。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領導。籌備好市委第五次政協工作會議。繼續抓好重點協商議政活動,做好提案工作。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上半年執行情況、2018年市級決算和2019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2018年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情況彙報。會議認為,全市經濟發展保持了良好基本面,成績來之不易。強調,要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繼續強化促發展的措施,抓好經濟運作調度,在高品質發展上下足功夫。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促進消費升級、擴大有效投資;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高水準建設“三城一區”主平臺,積極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兌現“服務包”,抓好風險防控。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增收節支,全面加強績效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要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持續開展跟蹤審計。審計整改落實情況納入巡視。

  會議研究了《關於在全市深入開展“以案為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的實施方案》,強調,這項工作是我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要認真落實方案,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標本兼治、查改結合,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鞏固和發展全市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充分運用典型案例,讓黨員幹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以案促改,著力抓好問題整改;建立健全長效機制,讓黨員幹部自覺養成在監督和約束下工作生活的習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