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決定 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7月19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7-11 07:2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決定 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7月19日召開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7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精神,決定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于7月19日召開。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委十二屆九次全會安排。全會主要任務是,聽取並審議市委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審議通過《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決議》。

  會議傳達了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精神,聽取了本市機構改革工作總結彙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為繼續完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認識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把握“六個堅持”的寶貴經驗,繼續鞏固改革成果,用好改革創造的有利條件,推動各項改革落實落細落地。繼續紮實做好“後半篇文章”。健全黨對重大工作的領導體制,加強黨政機構職能統籌。推進相關配套改革,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深化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構建簡約高效的基層治理體制。推進機構編制法定化,嚴肅機構編制紀律。準確把握新機構新職能提出的新要求,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幹事創業,以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結合機構改革,增強街道鄉鎮執法能力,提升基層治理水準,確保中央確定的規劃落地實施。加強隊伍管理,強化權力監督,重點整治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

  會議傳達了全國紀檢監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本市貫徹意見,指出,要按照會議精神,推動本市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將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兩個維護”首要任務,強化政治監督。各級黨委(黨組)要負起管黨治黨第一責任,推動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貫通協同、形成合力。把深化改革作為動力,增強監督的全覆蓋和有效性。抓好專項整治工作,持續糾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從嚴從實加強自我監督,建設高素質紀檢監察幹部隊伍。

  會議傳達了全國社會主義學院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社會主義學院工作的意見》,指出,要堅持“首都特色、全國一流”要求,推動本市社院工作邁上新臺階。牢牢把握社會主義學院辦學方向,建立健全學院領導體制。提高辦學水準,發揮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主陣地作用。加強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形成良好學風院風。

  會議聽取了全市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工作彙報,研究了《關於推進城市安全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以首善標準創建國家安全發展示範城市。加強源頭治理,完善安全法規和標準,強化城市基礎設施運作安全管理。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進一步提高防災減災救災能力。抓好安全風險防控和隱患排查治理,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