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日期:2019-07-10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7月9日上午,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三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出席。

  會議傳達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精神,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補齊生態環境、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的短板,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垃圾分類,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緊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問題,持續做好低收入農戶增收工作,確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的發展機遇,抓好一批高精尖項目落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要樹立底線思維,加大風險防控力度。要深入推進精準扶貧,助力受援地區如期脫貧。要強化擔當作為,聚焦短板弱項,真抓實幹。

  會議聽取了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推進情況及重點任務安排的彙報,指出,要以首善標準抓好試點工作,打造國家對外開放的北京樣板。加大工作推進力度,重點項目要專人盯,重點示範企業要精準跟進、靠前服務,示範性區域、示範性改革、示範性平臺建設要項目化,推動試點措施落地。加緊制定已批復政策措施的實施細則,打通政策實施路徑。

  會議聽取了本市“十四五”規劃前期工作的彙報,指出,“十四五”規劃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規劃。要以前瞻眼光、全球視野、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高品質做好前期課題研究。加強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編制的銜接,對接好城市總規、專項規劃、重點功能區規劃。要堅持開門編規劃,運用好大數據等新的科技手段,創新編制方式,搭建社會參與平臺。

  會議聽取了關於優化民營及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情況的彙報,指出,要聚焦融資難、融資貴、融資慢等難點,創新金融服務。進一步優化融資環境,組織銀企對接,加快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完善風險分擔機制,創新金融産品和服務方式,降低企業融資成本。

  會議聽取了關於完善鼓勵企業開展海外知識産權佈局扶持政策情況的彙報,指出,要進一步完善政策,推動北京地區企事業單位進行海外知識産權申請。強化預警,防範和規避風險,加大海外知識産權維權援助力度。培育知識産權服務品牌機構,為企業國際化發展創造條件。

  市領導林克慶、崔述強、王寧、王紅,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會議。(范俊生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