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市分區規劃編制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6-27 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市分區規劃編制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市分區規劃編制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這次集體學習是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安排。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這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學習內容,切實將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落實到我市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中。要充分認識到“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依然複雜嚴峻,保持永遠在“趕考”路上的狀態,堅持自我革命,努力把全市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持我們黨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經驗,在主題教育中充分運用並不斷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真刀真槍解決問題,多聽人民群眾意見,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監督,將自我革命的重點措施落實到首都黨建工作中。要堅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和解決黨內問題相統一,堅持守正和創新相統一,堅持嚴管和厚愛相統一,堅持組織推動和個人主動相統一,把“四統一”落到實處,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市委常委班子成員要以上率下,發揮示範帶頭作用。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結合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保持革命理想、踐行根本宗旨、弘揚優良作風、始終真抓實幹。要加強黨的政治建設,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嚴格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各級黨委要履行好主體責任,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聽取了分區規劃編制情況彙報,指出,分區規劃是區級層面的總體規劃,在城鄉規劃體系中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位置,是落實新一版城市總規的重要抓手,是指導各區發展的法定依據。要按照中央要求,進一步完善我市規劃體系,通過各級規劃的有效實施,深入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優化城市空間佈局,為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嚴格按照城市總規要求抓好分區規劃實施,堅持減量發展、增減掛鉤,把住“雙控三線”,把總規落到實處。要深化多規合一,抓緊編制控制性詳細規劃、鄉鎮域規劃,加強規劃對接,完善全域管控的基礎底圖。完善規劃實施機制,加強統籌,制定管理辦法,用好彈性管控等創新工具。要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權威性,強化監督檢查,確保一張藍圖幹到底。中心城四區要堅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以減量倒逼集約高效發展;多點地區要推進空間資源整合和發展方式轉變,提高綜合承載能力;生態涵養區要把保障首都生態安全作為首要任務,走綠色發展之路。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首都公安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首善標準,全力推動新時代首都公安“走前列、創一流”。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開展好主題教育,確保公安工作堅定正確政治方向。要履行好首都公安的職責使命,堅決捍衛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推進更高水準的平安北京建設。要深化公安改革創新,提升執法辦案質效和公共服務水準。要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鍛造高素質過硬的公安鐵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