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6-06 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6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等事項,並進行會前學法。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委常委會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方案,指出,常委會要堅持以上率下,一環扣一環,扎紮實實開展好主題教育。要突出黨的政治建設,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首善標準,帶頭開展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帶頭抓好分管領域的主題教育。各項重點措施都要抓實。要緊密聯繫北京實際,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履行首都職責、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大抓基層、落實主體責任有機結合起來,帶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兩手抓,推動高品質發展。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實施〈黨組討論和決定黨員處分事項工作程式規定(試行)〉細則》,指出,中央《規定》是推動黨組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的重大舉措。要認真學習貫徹,抓好本市《細則》實施,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黨組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持從嚴管理,實現選人用人與監督管理權責統一。各級紀檢監察組織要按照職責分工做好立案審查、內外部監督等工作。要保障案件品質,確保取得良好效果。

  市委常委會安排了會前學法,邀請中組部黨員教育中心主任李博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作專題輔導。會議指出,加強黨員教育管理是黨的建設的基礎性、根本性、經常性任務。《條例》為新時代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實施,把黨員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激發黨組織的生機活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政治可靠、素質優良、紀律嚴明、作用突出的黨員隊伍。要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持管在日常、嚴在經常,堅持“三會一課”等基本制度。堅持問題導向,精準有效加強教育管理。堅持改革創新,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負擔。堅持重在實效,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履行首都職責、服務保障重大活動、推動高品質發展中出色完成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要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