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本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等事項

日期:2019-06-02 10: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等事項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本市實施方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表明瞭我們黨不忘初心,重整行裝再出發的鮮明態度,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清醒和自信,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根本指針,是新時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綱領性文件。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的部署要求上來。要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以首善標準抓好主題教育,努力創造“北京經驗”,確保走在全國前列。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進一步煥發出全市各級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展現新時代首都工作新氣象新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議研究了《關於在全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堅持首善標準,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注重解決實際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要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目標任務,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專項整治等環節都要抓實,做到步步為營、一環扣一環。要突出首都特點,圍繞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準,服務保障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結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中心工作來展開,防止“兩張皮”。要突出大抓基層,深化“吹哨報到”改革,抓好接訴即辦,進一步轉變作風,激發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要堅持以上率下,市級黨員領導幹部帶頭,真抓實幹,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宣傳引導。

  會議研究了本市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落實方案,指出,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要以此激勵和動員首都各界群眾立足本職崗位作貢獻,把愛國奮鬥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要充分發揮群眾主體性,堅持熱在基層、熱在群眾,創新方式方法,運用好新媒體傳播渠道,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要注重工作實效,因地制宜組織活動,科學合理安排。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精心打造社會公共環境,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

  會議研究了《關於深化北京市紀委市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實施意見》,指出,要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嚴格對標對表,堅持穩中求進,落實好本市深化派駐機構改革任務。要明確監督是派駐第一職責、派駐監督本質上是政治監督,推動駐在部門黨組織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要提高派駐監督全覆蓋品質,賦予派駐機構監察權,加強四個監督協調銜接,提高精準發現問題能力。要分類施策推進改革任務,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派駐機構幹部隊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