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19-06-01 10:2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5月31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召開。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七、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推動落實重大改革舉措。堅持問題導向,在防範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問題上出實招硬招。堅持統籌謀劃、重點攻堅,把關係經濟發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創新的改革、有利於提升群眾獲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確保改革穩妥有序推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抓緊做實群眾熱切關注的改革舉措,解決群眾牽腸挂肚的問題。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深入一線解剖麻雀,精準發現問題、提出對策。要敢想敢為、勤為善為,通過深化改革來破難題、解新題。要改進督察方式方法,避免多頭督察、重復檢查,減輕基層負擔。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的實施意見》,指出,要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內在要求的高度來深化認識,積極建成全方位格局、全過程閉環、全範圍覆蓋、全成本核算、多主體聯動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深化全成本預算績效管理模式創新,堅持“三掛鉤”,加強預算績效結果應用。推進績效目標和績效評價報告“雙公開”,自覺接受人大和社會監督。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關於大力營造企業家創新創業環境充分激發和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的若干措施》,要求,切實把企業家工作作為深化營商環境改革的重要著力點,構建更加公正完善的法治環境、公平開放的市場環境、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更加宜居宜業的城市服務環境,讓優秀企業家精神成為實現北京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支撐。建立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的政商關係,建立企業家直通車制度,完善企業家回饋社會的鼓勵和保護機制,激發企業家創新活力。加強宣傳報道,弘揚企業家精神。

  會議審議了《關於優化提升市民服務熱線反映問題“接訴即辦”工作的實施方案》,指出,接訴即辦是轉變工作作風、服務群眾的重要抓手。要進一步完善考評機制,突出解決問題的導向。要繼續推進政府服務熱線整合,開發APP,實現全市“一號響應”。要充分運用大數據挖掘技術,提高辦理效率。要把接訴即辦與主動治理結合起來,有一辦一、舉一反三。對反映問題集中又是人口規模較大的街鄉鎮,努力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要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堅持首問負責制,樹立到基層一線解決問題的導向。

  會議審議了《關於加強知識産權審判領域改革創新的實施意見》,要求,發揮知識産權司法保護主導作用,完善知識産權審判體系。積極推動京津冀技術類案件集中管轄機制落實落地。加強知識産權審判信息化建設,加大人才培養。(范俊生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