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 研究本市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5-30 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 研究我市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研究本市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地方政協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好交流會精神,堅持以首善標準做好本市政協工作,努力在全國當標桿、作表率。要突出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的定位,抓好市區兩級政協工作,發揮政協作為加強黨對各項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臺、化解矛盾凝聚共識的重要渠道作用,推進政協履職制度化、規範化和程式化。要將創新作為北京政協工作的生命力,按照“六個更進一步”要求,落實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推進思想理論武裝,提高履職品質,改進工作作風,加強“兩支隊伍”建設。市政協要加強對區級政協工作的指導。要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綱”,做好市政協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相關工作。圍繞當前形勢任務,加強建言資政,多做凝聚人心、凝聚共識的工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實施方案》,指出,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制度安排,涉及幹部人事制度重大調整,事關廣大公務員切身利益。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認真抓好落實。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的領導把關作用,堅持從嚴管理和激勵保障並重,抓好本單位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組織實施,激發公務員積極作為、有效作為。要樹立正確導向,嚴格執行政策,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點必提、簡單論資排輩,真正讓優秀的優先、有為的有位、能幹的能上,對不適宜、不合格的及時調整,實行職級能上能下。要強化紀律約束,加強教育引導,做好宣傳解讀,紮實穩慎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