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和為基層減負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5-16 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和為基層減負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和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市委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的措施,指出,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堅持首善標準,切實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要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首要任務,認真落實市委關於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規定,教育引導全市黨員幹部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意見和我市貫徹措施,堅定政治信仰,堅持黨的政治領導,提高政治能力,凈化政治生態。要壓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其他成員“一崗雙責”,發揮“關鍵少數”示範引領作用,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要求落實到每一個支部、每一名黨員。要加強組織領導,發揮各級黨的建設領導小組統籌協調作用,督促抓好落實。要把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情況納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巡視巡察、監督檢查重要內容,強化政治監督。

  會議研究了《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若干措施》,指出,2019年是“基層減負年”。我們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看待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工作,發揚釘釘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實效。要堅持以上率下,市裏帶頭、領導幹部帶頭,樹立正確政績觀,改進工作作風。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抓好任務落實。要著重解決工作不實問題,堅決整治文山會海,改進調查研究,規範督查檢查考核,減少痕跡管理現象,讓基層幹部把更多時間用在抓工作落實上。要把基層感受作為檢驗成效的重要標準,更多“四不兩直”了解情況,傾聽基層呼聲。解決實際問題,做到真減負減真負。要激勵擔當作為、幹事創業,減負不減責、鬆綁不鬆勁,進一步形成到基層一線解決問題的導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接訴即辦,提升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要強化政治巡視巡察和政治督查,嚴肅查處重點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