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 強調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首都公安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5-10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強調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首都公安工作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公安工作會議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意義十分重大。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站在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和經驗,深入分析了公安工作所處的歷史方位,科學回答了事關公安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長遠性重大問題,對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公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是指導新時代公安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加強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首善標準做好首都公安工作,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證。要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進一步堅定信心、鼓舞鬥志,奮力開創新時代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把握公安工作的規律和經驗,深刻領會“八個必須堅持”的豐富內涵,切實作為原則方向和根本要求,在首都公安工作中長期堅持、不斷豐富發展。

  會議指出,要始終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並貫徹到政治、思想、組織等各方面,落實到決策、執行、監督等各環節。要切實肩負起新時代公安機關的使命任務,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堅決捍衛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為推動首都新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按照“四個鐵一般”的標準要求,在從嚴治警上當標桿、作表率,著力加強公安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打造一支最忠誠、最過硬、最值得信賴、最能經得起各種考驗的高素質公安隊伍。

  會議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重大活動集中之年,大事喜事多,要扎紮實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週密部署,全力做好重大活動安保工作,堅決捍衛首都政治安全。切實維護公共安全,深入開展掃黑除惡等專項行動,打擊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的突出違法犯罪,加強安全隱患綜合整治,推動完善安全監管制度,努力使人民群眾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完善執法權力運作機制和管理監督制約體系,支援公安民警依法行使職權,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每一件事情處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認真抓好公安領域改革任務落實,加強專業化建設,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推出更多便民服務舉措,全面提升執法辦案質效和公共服務水準。(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