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和公務員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5-09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和公務員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5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我市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和公務員法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座談會、全國公務員工作暨學習貫徹公務員法座談會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貫徹執行幹部任用條例和公務員法,努力鍛造一支與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相適應,與首都地位相匹配、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要堅持黨管幹部原則,發揮好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突出政治標準這一首要標準,聚焦“兩個維護”,把幹部的政治忠誠、政治定力、政治擔當、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考察識別準。要抓好學習宣傳,把幹部任用條例和公務員法等作為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內容。要適時部署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工作,開展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公務員分類改革,加強公務員隊伍專業化建設。要完善相關配套措施,加強監督檢查。

  會議聽取了黨中央對追逃追贓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及我市貫徹意見彙報,指出,加強追逃追贓工作,是對腐敗分子形成震懾、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的重要舉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靶向治療、精確懲治,推動我市追逃追贓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層層夯實追逃追贓工作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察委主辦責任,加強統籌協調,搭建追逃追贓快捷高效“綠色通道”,做到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要抓好“天網2019”專項行動,保持高壓態勢,持續擴大戰果。要推進追逃防逃追贓一體化建設,緊盯關鍵環節和監督薄弱領域,築牢防逃堤壩,保持外逃人員“零增長”。要強化協調保障機制,加強資訊溝通,形成工作合力。

  會議研究了2019年我市社會保障相關待遇標準等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