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意見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 研究本市貫徹全國民政會議精神意見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4-25 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意見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 研究我市貫徹全國民政會議精神意見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民政會議精神,研究本市貫徹意見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市委常委會會議首先安排會前學法,邀請中辦法規局局長宋功德圍繞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中國共産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作專題輔導。會議指出,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是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內容。要充分認識《意見》和《條例》的重大意義,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定政治信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嚴格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堅決站穩政治立場,牢記初心使命。強化黨的政治領導,完善落實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制度體系,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強各級各類黨組織政治功能,彰顯機關政治屬性,發揮群團組織政治作用,強化國有企事業單位政治導向。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加強政治能力訓練和政治實踐歷練。凈化政治生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嚴格執行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切實加強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工作。各級黨委(黨組)要擔負起主體責任,把《意見》和《條例》貫徹落實情況納入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加強監督問責,確保落到實處。

  會議傳達了全國民政會議精神,研究了本市貫徹意見,指出,民政工作關係民生、連著民心,是社會建設的兜底性、基礎性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北京民政要在全國幹得最好”的囑咐,認真落實全國民政會議部署,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首都民政工作,努力走在全國前列。要加強黨對民政工作的全面領導,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牢固樹立和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工作理念。精準開展低收入農戶幫扶,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員等特殊群體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深化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發揮社會多元主體作用,構建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格局。圍繞“七有”“五性”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生活性服務業品質,解決好群眾關切的“為難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