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4-18 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19年一季度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形勢,指出,2019年以來,本市按照中央部署,統籌推進疏功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經濟社會保持總體平穩、穩中趨好發展態勢,主要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實現一季度“開門紅”。二季度要以新中國成立70週年為凝聚力,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堅持走高品質發展之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上下功夫,確保“時間過半、任務過半”。要以創新消費政策培育新的消費增長點。抓住北京世園會等重大活動契機,帶動旅遊、文化等領域消費。重視商圈建設,辦好連鎖店,促進傳統業態轉型升級。要以市級重點工程和專項行動為抓手,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擴大有效投資。建立高精尖項目庫,加強投入和引導,謀劃推動一批重大産業項目的落地實施,推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現代資訊技術和製造業的深度融合。要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水準建設“三城一區”主平臺,提高自主創新能力。要規劃建設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全面實施年初確定的重大工程計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要確保如期完工,帶動南部地區發展。推進市郊鐵路規劃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沒有休止符,要緊抓不放。不折不扣落實好國家減稅降費政策,堅持走訪企業制度,完善“服務包”機制。要落實好新一輪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政策,辦好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要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加強監管,全面提高金融風險防範化解能力。

  會議聽取了2018年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情況彙報,研究了2019年實施方案,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近期中央出臺的一系列重要黨內法規,結合考核工作落實好有關要求。要加強對考核結果的綜合運用,對問題突出的單位進行約談,督促抓好整改。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各單位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班子成員要抓好分管領域的管黨治黨工作,做到條條要整改、件件有落實。在此基礎上舉一反三,做好整改“後半篇文章”。要高標準做好2019年全面從嚴治黨(黨建)工作考核,突出政治要求、紀律要求、作風要求,動態化考核履責成效,改進考核方式方法,減輕基層負擔,及時督促整改。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