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做好首都信訪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4-11 07: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做好首都信訪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做好首都信訪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了首都信訪工作的彙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紮實推進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建設,努力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要充分發揮信訪工作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把解決市民訴求作為走好新形勢下群眾路線的著力點,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紮實做好送到府的群眾工作。要深入開展“信訪積案化解年”活動,深化“楓橋經驗”,用好信訪聯席會議機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層。各級黨委政府都要關心、愛護信訪幹部,建設過硬的信訪工作隊伍。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廉潔文化建設行動計劃(2019-2022年)》,指出,廉潔文化是黨內政治文化的重要方面,加強廉潔文化建設是夯實全面從嚴治黨治本基礎、推進“不想腐”的一項重要舉措。要堅持首善標準,落實好《行動計劃》,打造“清風北京”品牌,營造崇廉拒腐、尚儉戒奢的良好社會風尚。要將廉潔文化建設納入全國文化中心建設總體框架,努力使北京成為文化繁榮發展、社會風氣和道德風尚最好的城市。要聚焦黨員、公職人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關鍵少數”,加大廉潔從政教育力度,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社風民風。要根據黨政機關、農村社區、學校家庭不同特點,因地制宜、注重實效,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潔文化載體。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