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4-04 07: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4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指出,安全生産關係首都安全穩定,關係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是各級平安建設的一項重要工作。江蘇響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以及密雲森林火災再次説明安全生産這根弦必須時刻繃緊。全市各級黨政領導幹部都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把保平安作為兜底責任,堅決守住“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要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推動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認真履行“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要加強安全隱患排查,突出抓好重點行業領域、重點地區的隱患排查清理整治,有序實施城市安全隱患治理三年行動計劃。清明在即,要切實加強安全防火工作。要加強安全教育和管理,抓好常態化治理,對市民服務熱線反映的安全隱患問題要及時處理。

  會議傳達了中國法學會第八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精神,指出,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掌握法學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切實肩負起引領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服務首都工作大局,深入組織開展法學研究、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活動。要進一步加強法學會自身建設,加強黨的領導,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各級黨委要支援法學會依法依章程開展工作,政法機關要加強具體指導。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建立健全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工作方案》,指出,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維護退役軍人合法權益,對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具有重要意義。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指示,堅持首善標準,建立健全我市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做到有機構、有編制、有人員、有經費、有保障。要堅持分層級履行職責,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抓好就業創業扶持、幫扶解困、權益保障等工作,就地解決問題。要堅持黨建引領,將退役軍人事務納入“街鄉吹哨、部門報到”事項,推動退役軍人流動黨員納入基層黨組織管理,開展“雙報到雙服務”。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工作方案》,指出,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是深入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載體。要圍繞“四個聚焦”,以首善標準抓好這項工作。要將思想引領貫穿于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始終,教育引導基層黨員群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一心跟黨走。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滿足群眾需求和提高群眾素質、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有機結合起來。整合現有公共服務陣地資源,統籌共用,實現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與融媒體中心建設貫通發展。要充分發揮志願者在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中的主力軍作用,培育一批品牌項目。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