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高品質推動監督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3-29 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 研究高品質推動監督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3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高品質推動監督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是巡視工作深化發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準確把握新時代巡視工作的責任使命,增強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要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層層落實政治巡視要求,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要統籌謀劃好全年工作,探索巡視巡察有效聯動機制,提高巡視品質和實效,實現巡視巡察全覆蓋。要切實抓好巡視整改落實,被巡視黨組織要擔負起整改主體責任,把督促整改作為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日常監督的重要任務,推動整改常態化長效化,做實整改日常監督。抓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發現問題的整改。

  會議研究了《做實做細監督職責,加強四個監督協調銜接,高品質推動監督工作的意見》,指出,監督是紀委監察委的基本職責、第一職責。要認真抓好《意見》的實施,以政治監督為統領,健全監督體系,增強監督實效,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突出重點,把監督做實做細。紀律監督重在喚醒黨章黨規黨紀意識,監察監督重在實現公職人員監督全覆蓋,派駐監督重在發揮“派”的權威、“駐”的優勢,巡視監督重在發現問題、形成震懾。要以問題為導向,發揮好四個監督的合力。要整合資源,構建聯動工作機制,推進監督工作協調銜接、有效貫通。要壓實責任,形成層層壓實責任的完整鏈條,推動主體責任、監督責任貫通協同、形成合力。

  會議研究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區委巡察工作的指導意見》和《關於推進區委巡察工作向村(社區)延伸的意見》,指出,巡察是巡視工作在基層的延伸和拓展。要落實中央巡視工作規劃部署,牢牢把握“兩個維護”根本政治任務,按照總體要求,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加強和改進巡察工作。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高品質推進巡察全覆蓋,構建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監督網,突出監督重點,著力發現和推動查處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後一公里”。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區區委要負起巡察工作主體責任,各級都要主動認領任務,督促被巡察黨組織做好整改工作。

  會議聽取了“大棚房”問題清理整治工作情況彙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將“大棚房”清理整治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堅持從嚴從實從細,開展全面清理排查。堅持農地姓農原則,堅決分類處置整改。嚴肅監督執紀問責,推動整改工作落實。建立長效監管機制,防止反彈回潮,把住源頭、管住過程、防在平常,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