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3-20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3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和《北京市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2019年工作要點》,指出,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五週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赴京津冀三地視察,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進一步指明瞭方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京津冀協同發展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以首善標準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更大進展。牢牢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嚴格執行北京城市總體規劃,堅持嚴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結合,內部功能重組和向外疏解轉移雙向發力。全力支援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紮實推進城市副中心建設,深化北京新的“兩翼”聯動發展,更好發揮“一核”帶動作用。加強定期研究調度,抓住重要節點和重點領域,推動重點項目落地。落實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2019年工作要點確定的各項任務。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市管企業領導人員管理規定》,指出,國有企業領導人員是黨在經濟領域的執政骨幹,把這支隊伍建好、用好、管好,對國有企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對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都至關重要。要加強統籌,把好選人用人關,打造“對黨忠誠、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企有為、清正廉潔”的高素質專業化市管企業領導人員隊伍。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和發揮市場機製作用相結合,突出政治標準、經營管理能力和專業素養,在更大範圍、更高層次延攬優秀人才。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健全從嚴管理體系,完善選人用人機制。全面提高市管企業黨的建設品質,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以一流黨建引領和保障一流企業建設。

  會議聽取了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督導及推進整改工作情況彙報,指出,開展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是黨中央從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相關部門都要扛起責任,落實中央部署要求,組織實施好相關工作。要切實抓好專項督導發現問題的整改,強化組織領導、源頭治理、整改落實,確保整改到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