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日期:2019-03-18 09: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 蔡奇主持

  日前,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二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關於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分析以及促進一季度開門紅的措施建議》,強調,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保持首都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意義重大。要全面落實中央“六穩”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算好進度賬,工作幹在前,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開門紅”。要把穩增長的各項支撐指標抓緊抓實,採取有針對性細化措施,加強金融支援,抓緊出臺促消費政策,精準服務,合理組織收入。各區各有關部門要對照一季度建安投資任務分解方案,狠抓重大項目推進,落實好重大專項和“三個一百”市級重點工程投資計劃,推動項目早開工早見效。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各項任務按進度推進。

  會議審議了《關於本市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的相關意見》,強調,減稅降費是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的重大舉措。要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抓緊推動各項政策落地見效,為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組織全市清理規範涉企收費事項,降低企業負擔。

  會議審議了《關於重點企業“綜合服務包”制度和企業承諾事項兌現情況的報告》,強調,“綜合服務包”是優化營商環境、精準服務企業的創新舉措,要長期堅持。各級要完善聯繫重點企業“直通車”制度,推動服務承諾事項落實。持續對企業實施精準服務,落實走訪企業制度,編制綜合服務包。要暢通企業訴求表達渠道,做到接訴即辦。在服務窗口為新辦企業送上量身定制的服務包。完善服務企業發展的普惠政策,豐富服務企業政策工具箱。

  會議審議了《關於2019年京交會籌備情況的報告》,強調,提升京交會定位,擴大國際影響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服務貿易展會。要抓緊推進京交會各項籌備工作,加強宣傳推介,做好國內外參展參會邀請,以高定位積極吸引各類優質資源。各區各部門要加強工作協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北京要大力發展會展業,發揮集聚資源的平臺作用。

  市領導林克慶、崔述強、殷勇、盧彥、王紅參加會議。(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