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日期:2019-03-01 08: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2月28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要向黨中央看齊,堅持把改革作為做好首都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全面深化改革。著力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在破除體制機制弊端、調整深層次利益格局上再拿下一些硬任務。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通過減量體制機制改革促發展。把更多精力放到解決實際問題上,深入一線解剖麻雀,畫好工筆畫,改革舉措直擊問題要害。在務實戒虛上下功夫,精準發現問題、提出對策、推進落實。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著力抓好直接面向基層的改革,增強群眾獲得感。強化責任擔當,當好改革促進派和實干家。

  會議審議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工作要點》,指出,要加強跟蹤督辦,確保各項任務按時完成。堅持問題導向,加強調查研究,提高改革方案品質。支援基層大膽探索創新,改進督察方式方法,減輕基層負擔,提高督察品質。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方案》,指出,要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抓住減量發展這個特徵、創新發展這個唯一齣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這個根本落腳點。完善體制機制和政策設計,統籌好指標、政策、績效等體系之間關係。加強與國家指標體系銜接,建立高品質發展指數監測體系,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

  會議審議了《北京市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方案》,指出,要認真落實好中央改革部署,構建優化協同高效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突出首都特點,繼續開展公益訴訟等做法,努力為全國提供北京改革經驗。積極穩妥推進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改革全過程,保持幹部隊伍整體穩定。

  會議審議了《“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北京行動計劃(2019-2021年)》,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講話精神,逐步構建北京與“一帶一路”沿線及相關參與國家的創新共同體。圍繞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主動融入全球創新網路,使北京成為“一帶一路”創新合作網路重要樞紐。發揮北京輻射帶動作用,打造一批“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的品牌活動。發揮好企業的主體作用,鼓勵參與國際創新合作。

  會議聽取了北京市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項試點工作彙報,書面審議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8年工作總結報告》。(祁夢竹 劉菲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