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2-28 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我市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重點任務2019年工作方案,指出,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是推動北京創新發展、高品質發展的主要抓手。要切實抓好2019年的工作任務和重點項目。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為重中之重,承接國家重大科技任務,積極培育國家實驗室,著力推動重大科技項目在京落地,大力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堅持科技創新引領,推進“三城一區”建設,提升科技創新承載能力。積極吸引海外優秀人才,打造創新人才首選地。強化科技對冬奧會的支撐作用。推動軍民深度融合創新發展。辦好中關村論壇。

  會議研究了關於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相關文件,指出,要準確把握“大城市小農業”“大京郊小城區”的市情和鄉村發展規律,探索走好具有首都特點的鄉村振興之路。按照“清臟、治亂、增綠、控污”要求,實施好“百村示範、千村整治”工程,補齊農村人居環境短板,打造集中連片、點線面結合的美麗鄉村風景線。抓好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夯實都市現代農業基礎,推動農業高品質發展。完成低收入村低收入農戶幫扶任務。全面深化農村改革,激活鄉村市場要素,培育新型職業農民。加強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完善鄉村治理機制。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領導,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建立健全財政投入保障制度。工作要力戒形式主義,不搞“一陣風”。

  會議聽取了全市老幹部工作彙報,要求,用心用情做好老幹部工作,以老幹部的口碑作為評價工作的尺規。加強政治統領,引導老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中心工作,發揮好老幹部優勢作用。推進離退休幹部黨組織建設。精準做好老幹部服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祁夢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