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決議

日期:2019-02-15 07: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于2019年2月14日召開。市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全會認真學習貫徹2019年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並就抓好貫徹落實作出安排部署。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作了講話。

  全會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四次視察北京,五次對北京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首都,怎樣建設首都”這個重大時代課題,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伊始兩次來北京視察慰問,這充分體現了對首都人民的深情厚意,對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巨大關懷,讓我們倍感溫暖,深受鼓舞和鞭策,增添了強大動力。

  全會強調,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為我們在新時代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譜寫首都發展新篇章進一步指明瞭方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五次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貫通起來,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一體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自覺的行動、更加有力的舉措落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做好首都工作,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進一步形成生動實踐。

  全會指出,五年來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充分證明黨中央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完全正確的。要深刻認識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意義,全力以赴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展。要緊緊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把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作為主抓手,堅持嚴控增量和疏解存量相結合,內部功能重組和向外疏解轉移雙向發力,確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始終把工作重心、服務重點放在主城區,加強重要功能和服務設施建設,努力為中央黨政軍領導機關創造安全優良的政務環境。要高品質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堅持一年一個節點,有序拉開城市框架,提高承載力和吸引力,輻射帶動河北廊坊北三縣發展,努力建設成為新時代城市建設發展的典範。要全力支援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推動符合河北雄安新區定位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落實好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規劃建設,做到河北雄安新區需要什麼就堅決支援什麼。要主動加強與天津的合作交流,支援符合天津功能定位的疏解項目向天津轉移,推動天津自貿區政策和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政策相互延伸覆蓋,唱好京津“雙城記”。要堅持交通先行,深化生態環境聯建聯防聯治,以創新為引領推動産業協作,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共建共用,推動協同發展重點領域任務落實。要加強對協同發展各項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完善工作機制,善於改革創新,凝聚起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強大合力。

  全會強調,要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為凝聚力,推動首都各方面工作向上奮鬥。要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作為統領各項工作的“綱”,以此全面提高全市工作水準。要切實擔負起維護首都安全穩定這個第一責任,加強各領域安全風險防範,切實做到“三個不”“五個堅決防止”。要深入挖掘老城文化內涵,紮實推進中軸線申遺保護,保護好衚同、四合院、名人故居,有序實施街區更新,修復歷史肌理,保留老北京的鄉愁和記憶。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緊緊圍繞“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繼續深化黨建引領“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著力解決好市民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要深刻認識北京作為“雙奧城市”的巨大榮耀和責任,始終堅持“四個辦奧”理念,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各項籌辦工作,確保辦成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要著力抓好一季度的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發揮消費的基礎性作用,狠抓投資項目落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強風險防範,努力實現“開門紅”。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形成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的良好氛圍。

  全會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創新、真抓實幹,深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開創首都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