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全市高校黨建和組織及統戰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1-27 09: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全市高校黨建和組織及統戰工作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全市高校黨的建設和組織、統戰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了全國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做好北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強黨對高校的全面領導,健全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抓好學校黨建工作,教育引導高校黨員幹部和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推動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推動學生會和學生社團改革、回歸本色、發揮職能,廣泛深入開展愛黨愛國教育。高校黨委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強意識形態陣地管理,營造風清氣正的校園環境,維護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園穩定。

  會議傳達了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一系列重要論述,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提高全市組織工作品質和水準。要堅持政治統領,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旗幟鮮明講政治的要求貫穿組織工作各環節,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政治素質考准考實。要聚焦主線主題,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要突出擔當作為,著力強化黨員幹部的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要強化黨建引領,繼續深化“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選優配強村黨組織帶頭人,推動基層黨組織在鄉村振興、基層治理中發揮領導作用。要注重實幹實效,對定下來的事一抓到底。要做好新時代老幹部工作。

  會議傳達了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新時代統戰工作的方位和使命,立足首都定位,強化責任擔當,把黨中央對統一戰線的決策部署落實下去,把廣大統戰成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抓住重大契機強化思想政治引領,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抓好統一戰線各領域重點工作,提升服務首都發展協商議政品質。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推進統戰系統自身建設。

  會議聽取了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市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及市委貫徹落實辦法情況彙報,強調,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馳而不息糾正“四風”,持續鞏固拓展成果,不斷把作風建設推向縱深。要形成以上率下抓作風建設的聲勢,市級領導帶頭,一級做給一級看,層層傳導壓力,以“關鍵少數”的自我革命帶動廣大黨員幹部的作風轉變。要以釘釘子精神繼續整治“四風”問題,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動向新表現,進一步統籌規範督查檢查考核事項,為基層減負,讓基層把更多時間用在抓工作落實上。要健全完善作風建設長效機制,扎牢制度籠子,加強紀律教育,加大監督執紀問責。春節即將來臨,要杜絕節日腐敗。

  會議研究了《“學習強國”北京學習平臺建設工作方案》,指出,建設好“學習強國”學習平臺,是推動全黨大學習的有力抓手。要突出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全市黨員幹部積極參與學習,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2019年政黨協商計劃》,要求,落實好年度政黨協商計劃,發揮參政黨作用,提高協商品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