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 強調更加奮發有為開創新時代北京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1-17 09:1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強調更加奮發有為開創新時代北京政法工作新局面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16日晚,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事關政法事業發展方向性、根本性、長遠性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

  會議強調,要貫徹政法工作的寶貴經驗,把“九個必須”作為原則方向和根本要求,在首都政法工作中長期堅持、不斷豐富發展。要落實好新時代政法機關的使命任務,牢牢把握“兩個不能變”,切實履行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任務。要把握新時代政法工作的總要求,更加奮發有為地做好各項工作,努力開創新時代北京政法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創新社會治理理念、體制、方式,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北京。要加快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落實落細舉措,加強探索創新,創造更多改革經驗。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著力打造一支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能經得起各種考驗的高素質政法隊伍。

  會議強調,要時刻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覺把黨的絕對領導貫穿政法工作始終,確保政法工作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正確把握黨委政法委的職能定位,不斷提高黨對政法工作組織領導的水準。

  會議要求,結合北京實際,全力以赴,紮實做好政法工作。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強化鬥爭精神,堅決維護首都政治安全。完善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法治保障的社會治理體制,打造共建共治共用社會治理格局。繼續深化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改革,深入推進社區治理創新,構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最大限度地將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

  會議要求,健全平安北京建設領導體制機制,落實責任制,切實維護首都社會安全。加快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繼續保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攻勢,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黑惡勢力經濟基礎、背後“關係網”“保護傘”不放,徹底剷除黑惡勢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空間。要統籌抓好政法機構改革、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執法司法工作機制改革、政法公共服務改革,切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要全面加強政法隊伍建設,教育引導廣大幹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政法工作條例》,推進市、區兩級黨委政法委改革,確保把黨的絕對領導貫徹到政法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徐飛鵬 王皓)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