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的批復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1-04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的批復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16年-2035年)》的批復。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以黨中央、國務院名義批復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規,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首都工作的莫大關懷,是對我們的極大鼓舞和鞭策。《批復》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出發,立足落實首都城市戰略定位,著眼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對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管理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按照《批復》要求,努力把城市副中心建設成為新時代城市建設發展典範,成為新時代的精品城市。

  會議指出,《批復》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逐一對標對表,真正把《批復》精神吃透。特別是要牢牢把握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的重要一翼這個目標定位,把握堅持高品質發展的要求,把握關於城市副中心的空間佈局的要求,把握嚴格控制城市規模的要求,把握關於有序承接中心城區功能疏解的要求,把握關於城市副中心城市特色的要求,把握建設未來沒有“城市病”城區的要求,把握關於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要求,把握處理好政府規劃引領與發揮市場作用關係的要求,為實施城市副中心控規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要求,當前要抓緊完善城市副中心建設指導意見、控規實施方案以及到2022年的行動計劃。調整完善城市副中心管理體制。及早啟動實施2019年任務,抓緊編制或完善重點地區和重點領域的專項規劃、實施方案以及12個組團控制性詳規深化方案等,抓好11項重點任務進度。平穩有序完成市級機關搬遷工作。做好《批復》精神和控規的宣傳。繼續抓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嚴禁炒房炒地,抑制投機行為,堅決遏制違法建設。(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