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賀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日期:2019-01-03 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近平主席二〇一九年新年賀詞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1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研究了其他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每年發表的新年賀詞,都對全黨全國全軍給予激勵、寄予厚望,吹響了新的進軍號角。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並以此為動力,做到新年新氣象新作為,推動首都新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非常牽掛千千萬萬的勞動者,這就是對奮鬥精神的點讚。首都的新發展就是要靠奮鬥。新的一年,我們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當好追夢人。要蹄疾步穩深化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不斷激發新的發展活力。要增強信心底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要善於抓住機遇、創造機遇,鍥而不捨拼搏,全力做好重大活動服務保障,推動首都各項事業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議傳達了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抓好“三農”各項工作。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深入整治違法大棚房和淺山區違法佔地違法建設問題。打好扶貧攻堅戰。結合換屆加強村級班子建設,吸引優秀人才回流。強化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發揮好農民主體作用,不斷提升農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傳達了全國扶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咬定目標使勁幹。抓緊研究制定全年扶貧協作工作計劃和重點項目清單,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聚焦精準扶貧,及早撥付資金,加強績效管理。繼續推進“萬企幫萬村行動”,廣泛動員社會參與脫貧攻堅。強化與五省區協同推進扶貧協作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機制,堅決糾正形式主義、慢作為、不精準等問題。

  會議傳達了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視頻會議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意見,要求,組織開展全市性專項督導並推動整改,不斷將我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向深入。加強組織領導,抓緊抓實各項措施,緊盯辦案,深挖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進一步夯實基層治理基礎,推動專項鬥爭取得新成果。

  會議聽取了市人大常委會黨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彙報,肯定市人大常委會黨組2018年工作富有成效,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大局、全市中心工作,落實主動、擔當、精準、有效的工作理念,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

  要加強立法工作,提高監督實效,發揮人大代表主體作用,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

  會議聽取了市政府黨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況彙報,研究了《關於北京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關於北京市2018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19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會議肯定市政府黨組2018年的工作成績來之不易,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重要部署,落實市委十二屆七次全會要求,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等重大活動為契機,推動高品質發展。高水準完成重大活動服務保障任務。把落實城市副中心控規作為重中之重,抓緊完善規劃體系。抓實創新驅動、投資拉動、消費帶動、開放推動,確保經濟穩增長。鞏固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緊扣“七有”“五性”,紮實辦好重要民生實事,深化“吹哨報到”,解決群眾身邊的問題。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會議聽取了市政協黨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況彙報,研究了《北京市政協2019年協商工作計劃(草案)》。會議肯定市政協黨組2018年工作富有成效,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中心,自覺服務大局,強化政治引領,推動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加強委員隊伍建設,發揮黨員委員帶頭作用,紮實推進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有效覆蓋,強化黨在政協組織和各界群眾中的政治領導力、社會號召力。

  會議聽取了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況彙報,對2018年工作給予肯定,要求,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始終堅持服務大局,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努力提供品質更高、效率更快、成本更省的司法産品;堅定不移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為建設法治中國首善之區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聽取了市人民檢察院黨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況彙報,對2018年工作給予肯定,要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全面履行檢察職能,將服務大局做優做實,深化綜合配套改革,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建設與首都戰略地位相匹配的一流檢察院、一流檢察隊伍,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徐飛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