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決定人事任免事項 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李偉主持

日期:2022-10-29 09: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決定人事任免事項 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 李偉主持

  10月28日下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四十四次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決定人事任免事項。殷勇任北京市副市長、代理市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會議經表決,決定接受陳吉寧辭去北京市市長職務的請求,任命殷勇為北京市副市長,決定殷勇代理北京市市長職務。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孫梅君代表市委作説明。殷勇進行了憲法宣誓並作了表態發言。

  殷勇講話説,北京作為首都,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做好首都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首都工作高度重視並寄予殷切期望,為做好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歷屆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創造了輝煌成就,在這樣堅實的工作基礎上繼續前行需要付出加倍努力。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在市委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支援下,忠誠履職、勤勉盡責,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努力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取得新成效,不辜負黨中央和全市人民的信任與重托。始終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持之以恒加強學習實踐,不斷提升履職能力。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本質要求,奮力推進新時代首都發展。用心用情服務人民,持續增進民生福祉。依法依規履行職責,主動接受各方監督。嚴格遵守紀律規矩,當好清正廉潔表率。

  李偉説,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旗幟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氣勢恢宏,深刻闡明瞭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常委會和專委會組成人員,要帶頭全面系統學習,完整準確領會,聯繫實際落實,做到學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把握好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把握好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堅持的重大原則,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同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相貫通,把黨的二十大關於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和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部署要求貫穿常委會履職和自身建設全過程,不斷豐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實踐。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杜飛進、齊靜、李穎津、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健,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高級人民法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