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2-10-25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10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傳達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市領導幹部會議精神,對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大會。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充分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億萬人民共同心願。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的二十大報告、黨章修正案和中紀委工作報告,堅決擁護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堅決擁護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議和決策部署,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緊緊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和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部署,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相結合,同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相貫通,進一步完善“萬名代表走訪基層”等機制,以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新實踐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更好轉化為治理效能。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廣泛動員、週密安排、狠抓落實、強化督導,迅速在機關黨員幹部和人大代表中興起學習熱潮。(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