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2-07-30 10: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李偉主持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與會成員深入交流學習體會,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揭示規律、方向和大勢,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前瞻性、指導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不斷深化對講話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的認識,不斷深化對講話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基本要求的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加自覺地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落實體現到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助力新時代首都發展的行動中。要保持擔當作為精氣神,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重點,全力做好城市更新和數字經濟立法、市人大換屆等工作,高品質完成本屆常委會各項任務。要對標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目標任務,堅持急用先行、突出首都特色,認真謀劃編制新版五年立法規劃,夯實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制度和法治基礎。要進一步深化認識、科學把握首都人大工作特點規律,通過全面總結履職創新經驗,進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具體制度機制,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首都實踐中煥發更加強大的生機活力。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按照“四個機關”的要求加強市人大及其常委會自身建設。

  市人大常委會黨外副主任、機關黨組成員參加。(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