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2-07-02 11:5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 李偉主持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和市委十三屆一次全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結合各自工作深入交流學習體會,一致認為,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是在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會議全面總結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過去五年首都北京發生的新的歷史性變化,明確了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根本任務,系統部署了今後五年工作,是一次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我們要在市委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落實好大會各項決策部署,銳意進取、履職盡責、砥礪前行,為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把落實市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圍繞“一個主題”,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要堅持“一個統領”,就是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圍繞市委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的決策部署開展工作,更好把制度優勢轉化為發展動力、治理效能。要貫徹“一個理念”,就是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為首都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要堅守“一個初心”,就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需要。要扛起“一個責任”,就是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機關各級黨組織要精心組織好專題學習和交流研討,把會議精神落實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人大常委會黨外副主任、機關黨組成員參加。(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