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市委關於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 李偉講話

日期:2022-02-26 13: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市委關於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 李偉講話

  2月25日下午,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三十七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共北京市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意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會議指出,市委《意見》全面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全面總結近年來北京人大工作探索創新經驗,明確提出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總體目標、任務要求、部署安排和具體舉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不斷提升新時代人大工作品質和水準。

  會議聽取了關於北京市區和鄉鎮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總結的書面報告,審議表決了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會議表決通過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一府兩院”和北京知識産權法院分別提請的任免議案,表決通過了關於接受楊斌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請求的決定。

  李偉説,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各項工作任務重、要求高。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全面領導,發揮根本政治制度優勢,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更高的工作標準,銳意進取、主動作為、履職盡責,高品質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首都民主法治建設作出應有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杜飛進、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王紅,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