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蔡奇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張延昆齊靜當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陳健當選市監察委員會主任

日期:2022-01-11 07:2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勝利閉幕 蔡奇陳吉寧李偉魏小東張延昆出席 張延昆齊靜當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陳健當選市監察委員會主任

  1月10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勝利閉幕。

  主席團常務主席、大會執行主席李偉主持閉幕會議。

  大會執行主席蔡奇、李偉、魏小東、張延昆、杜飛進、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陳健、夏林茂、高峰、高祺、郭繼孚、陶慶華、黃信陽、梁麗琪、彭麗霞、遊鈞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會議。

  會議首先宣佈了選舉結果和當選名單。新當選的北京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延昆、齊靜,北京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委員于靖東、李文、軒德祥,北京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城市建設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力兵,北京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市人大民族宗教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潘臨珠,北京市監察委員會主任陳健進行了莊嚴的憲法宣誓。代表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當選表示祝賀。

  會議表決通過了《北京市種子條例》《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關於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北京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北京市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李偉説,這是一次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會議高度評價過去一年工作。代表們一致認為,一年來,全市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統籌指揮下,聚焦“一個開局”“兩件大事”“三項任務”,圓滿完成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慶祝活動服務保障,全力衝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堅持“五子”聯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和各項事業邁出新步伐、取得新進展,成績來之不易。

  李偉説,會議對今後一年工作作出了部署。我們要認真落實大會精神,主動擔當作為、依法履職盡責,推動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李偉代表大會主席團向各位代表和為大會辛勤工作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説,會議期間,代表們積極履職、建言獻策,各代表團和駐地認真執行疫情防控規定,工作人員堅守崗位、盡職盡責,新聞媒體廣泛宣傳、深入報道。大家嚴格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確保大會風清氣正。

  李偉説,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幕在即,北京作為唯一的“雙奧之城”將吸引全球目光、受到世界矚目。我們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市委部署要求,以最高標準、最好狀態、最週密安排,精益求精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大力弘揚首都市民“熱情開朗、大氣開放、積極向上、樂於助人”的精神特質,充分展示熱情友好、自信包容的東道主風采,共同努力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做好2022年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讓我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奮力譜寫新時代首都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祁夢竹 范俊生 高枝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