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關於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決議  李偉講話

日期:2021-12-25 09:0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關於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決議 李偉講話

  12月24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閉幕,表決通過關於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決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上午的會議對2020年市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開展專題詢問,並全程網路直播。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了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市級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關於北京市2022年重要民生實事項目的決議,表決通過了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議案審查委員會名單草案和列席人員名單,表決通過了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會議表決通過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分別提請的任免議案。

  李偉説,常委會緊扣人大預算審查監督重點向支出預算和政策拓展改革以及全口徑審查、全過程監督的要求,在連續3年聽取審計整改情況報告基礎上首次開展專題詢問。市政府及相關部門要認真落實審計整改主體責任,下力氣全面解決查出問題,更好發揮審計“經濟體檢”作用。表決通過的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市級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總結固化本市預算監督工作“年審+季審”“四問該不該”等制度機制,同預算審查監督條例形成“一條例一決定”的法規制度框架。要抓好貫徹實施,提高監督針對性有效性,推動本市預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斷深化。

  李偉説,即將過去的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忙碌充實、攻堅克難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下,各位委員和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入基層一線傾聽群眾呼聲、反映群眾需求,為提高人大工作品質實效貢獻了力量。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即將召開,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市委全會部署的任務要求,精心準備、統籌安排,嚴格遵守大會各項要求,認真履職盡責,為大會圓滿成功貢獻力量。

  全體會議前,邀請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崔述強為常委會組成人員作關於北京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的專題講座。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杜飛進、李穎津、張清,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楊晉柏參加專題詢問,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