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1-12-22 08: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1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人大常委會召開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會精神,傳達學習貫徹市委十二屆十八次全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在交流學習體會時一致認為,2021年是攻堅克難的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聚焦“一個開局”“兩件大事”“三項任務”,埋頭苦幹、勇毅前行,首都發展品質好、基礎牢,成績來之不易。市委全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部署任務,為做好2022年工作指明瞭方向。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從“國之大者”的高度找準發展方向、把握髮展機遇,凝心聚力、履職作為、擔責扛活,把我國政治制度的特點和優勢充分發揮出來,為首都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的民主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2022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黨的二十大將要召開,冬奧會即將舉辦。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刻認識首都發展所處的新階段、面臨的新任務,按照全會的工作部署,緊扣冬奧籌辦、“五子”聯動融入新發展格局、首都文化建設、城市精細化管理、人民生活品質持續改善等重點任務,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以高品質立法促進保障高品質發展,以高效能監督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落實,以高標準履職充分發揮代表作用,以高水準的自身建設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