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1-12-01 09: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 李偉主持

  11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以首善標準做好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作出了具體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制度自信,切實增強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銳意進取、主動作為、履職盡責,以實際成效擔當起歷史使命,以首善標準開創新時代北京人大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人大工作最高政治原則,確保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堅持市委對立法工作的領導,抓住提高立法品質這個關鍵,及時回應首都經濟社會發展和治理需求、回應百姓期盼,繼續探索完善相關制度機制,做到立一件成一件、改一條成一條。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問題導向,增強監督剛性。加強代表工作能力建設,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拓展“萬名代表走訪基層”機制,以基層立法聯繫點、代表之家和代表聯絡站為橋梁紐帶,擴大代表參與立法、監督等工作的廣度和深度,把人民當家作主具體、現實地體現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環節、各層次。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在加強自身建設上下功夫,努力打造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和代表機關。(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