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1-11-13 08: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李偉主持

  11月12日晚,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黨組成員分別談了學習全會精神的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重大問題,為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再創偉業、續寫榮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鬥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時代動員令,必將空前地促進全黨思想上的統一、政治上的團結、行動上的一致。《決議》強調的“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歷史自信、珍惜歷史經驗、堅定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勇毅前行。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認識和領會黨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從中汲取攻堅克難、努力奮鬥的思想智慧和精神營養。要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堅持黨的領導這一最高政治原則,堅持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本質要求,堅持圍繞黨和國家大局開展工作的鮮明主題,建設好“四個機關”,把國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優勢體現在人大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組織好常委會組成人員、人大代表和機關黨員幹部的學習,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