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 李偉主持

日期:2021-10-21 08:5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 李偉主持

  日前,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開展交流研討,並研究落實市委常委會要求的具體安排。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黨中央召開人大工作會議,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視,是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對我們是極大鼓舞和激勵。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了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指導思想、重大原則和主要工作,系統論述了全過程人民民主這一重大理念,豐富和拓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治內涵、理論內涵、實踐內涵,是一篇充滿馬克思主義真理力量的綱領性文獻,標誌著黨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規律性認識達到新的高度,是新時代做好人大工作的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和把握講話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新判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首善標準,秉持主動、擔當、精準、有效的工作理念,按照市委要求,將黨中央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實和體現到北京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抓好常委會和機關自身建設,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政治機關、國家權力機關、工作機關和代表機關。(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