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北京市禁毒條例 李偉講話

日期:2021-07-31 07: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北京市禁毒條例 李偉講話

  7月30日,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閉幕,表決通過北京市禁毒條例。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講話。

  上午的全體會議,對市政府以迎冬奧為契機推進群眾體育健身活動情況開展專題詢問,副市長張建東到會接受詢問。

  下午的全體會議,表決通過禁毒條例、關於修改實驗動物管理條例的決定、關於授權市政府為保障冬奧會籌備和舉辦工作規定臨時性行政措施的決定、關於開展第八個五年法治宣傳教育的決議、關於批准市2020年市級決算的決議、關於契稅具體適用稅率等事項的決定、關於區和鄉鎮人民代表大會換屆選舉有關事項的決定。會議分別決定了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市政府、市監察委、市高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提請的任免議案。

  李偉説,本次會議聽取審議了多項法規的執法檢查報告。近年來,我們將執法檢查作為增強監督剛性的重要抓手,堅持新立法規及時檢查、執法難點持續跟查、複雜問題多法並查,積極探索提升檢查實效的方式方法。審議中委員代表就進一步推動法規全面有效實施提出了意見建議,常委會有關工作機構要繼續修改好執法檢查報告,市政府有關部門要針對問題,抓緊完善配套制度,健全監管體系,加強普法宣傳,切實保障法律法規落地見效。

  李偉説,市委十二屆十七次全會從做好地方立法和深化探索創新等方面對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全會精神和各項部署要求,加快推進接訴即辦、自貿試驗區、數字經濟、城市更新等立法項目,加強對區、鄉鎮人大換屆選舉的指導,繼續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主動擔當、認真履職,高質高效完成好各項既定任務,提前謀劃2022年工作,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杜飛進、龐麗娟、閆傲霜、李穎津、張清、侯君舒,秘書長劉雲廣出席會議。

  副市長盧映川,市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寇昉,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市監察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高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